依安交警全面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02日09:56  
 

为切实加强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依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冬季交通管理特点,精准研判、周密部署、重拳出击,迅速发起“四大攻势”,全力推进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全面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起“思想提升”攻势 精心策划部署

大队第一时间召开首季攻势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心部署“四大攻势”,要求大队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同时对首季攻势重点工作和任务进行了逐条逐项分析,明确责任分工,商讨有效措施,明确通过深化勤务模式创新、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科技创新和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等措施,推动事故预防、秩序管理和交通安保工作提档升级。

发起“源头监管”攻势 消除安全隐患

大队紧盯重点安全隐患不放松,突出加强大中型客车和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巡查管控,发现涉嫌违法的营运车辆,一律依法严格查处,并转交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从严处理,同时督促客货运企业严格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客货运输驾驶人警示教育,严格货车安全技术状况检查。依托“两个教育”切实提升客货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发起“路面管控”攻势 严惩交通违法

针对冬季交通安全管理特点和农村道路基础设施薄弱、管理力量不足等短板,合理调整勤务安排,全面加强辖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路面管控,确保集中力量整治,严厉打击到位。截至目前,共查处酒驾16起,醉驾10起,超限超载3起,面包车超员13起,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发起“宣传警示”攻势 强化安全意识

针对春运返程流量回升的实际,大队组织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主要道路沿线、加油站、外卖企业等人流车流较大的场所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悬挂有关春运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横幅标语,向过往群众发放《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在伊齐高速口、乌裕尔河大桥悬挂春运宣传板,联合县司法局在大厅内外播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和滚动字幕,用流动宣传车在辖区内循环播放交通安全宣传音频,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春运期间注意安全。(李子成 邹强强)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