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境外园区总部企业完成首笔跨境外币结算业务

2021年02月03日13:3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3日电 (王艳)1月28日,牡丹江市境外园区总部企业穆棱市长宏木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牡丹江分行营业室完成首笔跨境外币结算业务,标志着园区企业自主外贸进口业务顺利启动。

穆棱市长宏木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在广东-黑龙江对口合作背景下,返乡发展的跨境森工全产业链发展企业,是牡丹江穆棱市林木产业重点引入项目,是牡丹江木材及木制品进出口集散中心、牡丹江境外木材工贸合作区运营企业。旗下全资子公司北欧林业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运行的跨境林产综合体项目,是该州木材吞吐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经境外合作区回程的木材专列先后开通至国内的广东东莞、江西赣州、黑龙江穆棱、山东日照,及国外的越南胡志明等地,均为首列抵达。

此前该企业进口货物全部为代理进口,在供应链条上结构繁琐,企业不仅体现不出外贸流量,且整个交易环节数据采集也不够清晰,在此状态下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多位业务无法得到有效关联。与企业对接交流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牡丹江市商务局与中国农业银行牡丹江分行展开政银合作,选调专业干部,梳理企业往来背景、量化企业存在问题,精准导入金融产品,植入双稳政策,创新供应链金融产品,发挥供应链服务产业链的双链条驱动效能,为域内产业提档升级积极助力。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