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2月2日新增4例确诊病例 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02月03日17: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3日电 (焦洋)2月3日,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二十四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最新病例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2021年2月2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

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123人和密接的密接379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2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病例1:现住呼兰区兰河街道怡园小区

病例2:现住呼兰区兰河街道明达花园小区

病例3:现住道外区永源镇粮库家属楼

病例4:现住道外区永源镇粮库家属楼

以上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月2日核酸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月2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呼兰区建设路街道富城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2:现住呼兰区萧乡街道师专楼

无症状感染者3:现住道外区东原街道北二十道街方远滨江国际

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2月2日核酸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2月2日24时,哈尔滨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1月9日至2月2日24时,累计追踪本次疫情密切接触者4758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0253人;累计集中隔离21754人,居家隔离3257人;现有集中隔离14180人,居家隔离1433人;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5011人,已出结果24018人,待出结果993人。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