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将举办“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文化旅游线上系列活动

2021年02月04日18:2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2月4日电 (杨雪楠)2月4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丽介绍,从2月4日(农历小年)开始一直到元宵节,哈尔滨市将组织开展“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文化旅游线上系列活动,满足在哈尔滨过年的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精神文化需求。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等单位主办,市属文艺院团和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承办。主要包括四大版块200余项重点文化活动。

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于丽。哈尔滨市委宣传部供图

“云”中剧院 欢乐中国年

2021年春节期间,哈尔滨市将组织市属文艺院团和文化演出场所在各自官网和新媒体平台推出主题演出活动。

哈尔滨歌剧院、哈尔滨话剧院、哈尔滨儿童艺术剧院将通过线上平台推出8部原创大剧。2月10日,哈尔滨芭蕾舞团将通过线上平台播放“冰城传奇”全息芭蕾《冬日梦幻》,2月20日播放现代芭蕾《爱的乐章》。春节过后,还将在线推出交响芭蕾《重逢花开时》《欢乐颂》等剧目。市文明办将推出哈尔滨市首届百姓网络春晚“我在家乡过大年”和“网络闹元宵、同心战疫情”元宵晚会。哈尔滨交响乐团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连续7天播放哈尔滨新春音乐会。哈尔滨大剧院将推出“云观剧”,包括《冰雪之约—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向世界电影配乐大师致敬—中国电影乐团视听交响音乐会》《但愿人长久—中国唐宋诗词音乐朗诵会》《龙凤呈祥》京剧曲目等。

“云”上观展 书香中国年

春节期间,哈尔滨市组织全市各文博图场馆利用各自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民俗文化展演和文博展览展示等活动,增添书香氛围。

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在春节期间将推出“群文线上大联欢”“新春书法楹联展”“非遗迎新春”传承展示活动。元宵节期间,还将推出全市秧歌线上展演。

哈尔滨市博物馆将推出线上“哈尔滨城市历史”展览。哈尔滨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黑龙江省博物馆等5家博物馆将开通VR全景游览。金上京历史博物馆、萧红故居纪念馆等11家博物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开展云展览活动。

哈尔滨市图书馆将推出经典阅读、馆藏精粹、一书一城等七大专栏的主题系列活动。

“云”游冰城 美丽中国年

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是哈尔滨市的宝贵财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通过新媒体平台,带网友走进主要景区景点,线上看冰城,赏冰乐雪。

期间各大冰雪景区推出线上游览活动,开通线上哈尔滨文旅品牌旗舰店,开展线上冰雪旅游活动,通过人民网及各省频道、新华网黑龙江频道对该市重点冰雪景区进行视频展示。

“云”媒直播 祥和中国年

哈尔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就地过年”—冰城年家乡味,春节祝福视频秀活动正式上线。“我们一起‘哈’出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海报、表情包也同步上线,市民可通过地标景点的网络平台参与分享。

于丽介绍,“福盈冰城·云享中国年”哈尔滨市文化旅游线上系列活动充分依托全市各级文化机构的官网、新媒体公众号和各区融媒体等互联网平台,通过云演、云展、云游,打造有温度的哈尔滨,“此心安处是吾乡”,让在哈尔滨过年的所有朋友们,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文化旅游菜单,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满满的人情味。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