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绿丰面业实现销售开门红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04日11:18  
 

临近春节,位于富裕县城南经济开发区内的黑龙江绿丰生态面业有限公司,厂区里一派繁忙景象,生产车间内磨粉机、高方筛等生产机器轰鸣不断,工人们加班加点,抓紧生产。

“今年初以来,我们一直在忙着赶订单,由于年前订单突增,在原有20名车间工人基础上,又额外雇佣打包工和装卸工30人。”黑龙江绿丰生态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瑀一边指导生产一边说。

“相比去年,今年的一月份真是忙坏了。马上就要春节了,咱们北方老百姓家家都得包饺子,从去年十二月到今年春节这段时间是面粉的销售旺季,除了一些固定的客户,我们每天都能收到很多临时性订单。”张瑀拿起手机给笔者看订单信息。“为了满足订单,我们昼夜不停,目前面粉日产150吨。”

今年初绿丰面业还安装了一套自动化生产线,用于灌装、打包、封口,以减少人工,但是没想到,旺季一到,依然人手不够用。

绿丰面业是黑龙江省优质面粉企业,近年来品质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线上线下销售火热。其生产的面粉主要供应学校、机关食堂以及一些企业等,销往省内外。

企业生产不松,疫情防控不懈。据介绍,绿丰面业厂区门卫对外来人员一律严格进行消毒、测温、身份登记。厂区工作人员每日对厂区进行两次消毒,并做好记录,员工进厂前也一律进行严格的扫码、测温、消毒等程序。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富裕县对民生物资保障企业物流车辆,根据疫情形势和车辆始发地、途经地等,采取不同防控措施,优先保障包括面粉在内的民生物资的配送。同时,绿丰面业还联合县内其他民生保障企业拼车送货,从而降低运输成本。

“目前在手订单大概近1000万元。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一些订单取消了,但今年整体销售比去年同期要好很多。”张瑀说。

抢抓生产,开拓渠道,绿丰面业2021年1月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76%,实现了开门红。(申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