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黑龙江省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02月06日08:0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6日电 (李忠双)来自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消息,2021年2月5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绥化市望奎县),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是在对集中隔离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28例(绥化市望奎县23例、海伦市2例、安达市1例、北林区1例,哈尔滨市呼兰区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解除无症状感染者医学观察23例(绥化市望奎县20例、安达市1例,齐齐哈尔市建华区1例,伊春市大箐山县1例)。

截至2021年2月5日24时,全省现有确诊病例416例(重型3例,普通型292例,轻型121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23例。

上述新增确诊病例均已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了终末消毒。

提示大家,积极响应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的倡议,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时,要在做好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如实报告外出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返黑龙江省后要主动向目的地相关部门或社区报告,及时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等工作。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