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护 可爱“大白”送给可敬的你

2021年02月08日09:0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致敬医护 可爱“大白”送给可敬的你

  手拿玩偶的医护人员与么惠娟(中)合影。 

  2月7日,在平房区平盛街道宇光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个高约20厘米、戴着蓝色口罩的“大白”玩偶,给现场医务人员带来了惊喜。玩偶是辖区居民么惠娟亲手钩织的礼物,为了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深深敬意和感谢,么惠娟将“大白”及一对象征喜庆团圆的红灯笼,送给为她做核酸检测的二四二医院的白衣天使们。

  今年52岁的么惠娟,是一个自由职业者。从小在平房镇长大,对平房区怀有深厚的感情。

  么惠娟是一个热爱生活、富有情趣的人,平日里喜欢烹饪美食、运动健身。闲暇之余跳跳舞、打打非洲鼓,编织的手工艺品更是被周围朋友拍手叫绝。

  受疫情影响,目前么惠娟尽量不出门,待在家里,闲不下来的她便通过网上视频课,学到不少编织技巧,钩织水平进步很快。配色毛线在她的巧手下编织成各式时尚的帽子、围脖,如同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她不仅扮美自己,也把织好的成品送给好朋友,让大家一起美美的。

  么惠娟女儿一家在北京,因为疫情原因,许久没见到外孙的她,特意给小外孙赶制了几顶帽子,以小动物为原型,趣味性超强。她告诉记者,在视频里看到外孙欢喜的样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今年国家倡导市民春节尽量就地过年,所以女儿决定留在北京,不回哈过年了。身为母亲,她特别理解也支持女儿的想法,“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是每位公民应尽的义务。”么惠娟说,自己已经和女儿相约视频过年,心在一起就是团圆。

  平房区开展居民核酸检测后,让么惠娟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到医务人员的辛苦付出与不易守护,心生敬意的她萌生了以医务工作者为原型编织玩偶的想法。她通过网络找到视频教程,认真学习后,只用了1天时间,连夜编织了一个立体的卡通“大白”。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么惠娟还赶制了红灯笼、吉祥牛,并亲手送给可爱可敬的医务工作者,希望新的一年里,所有人都平安吉祥,伟大祖国山河无恙。(李丽艳 记者 梁可心)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