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防疫不放松 富拉尔基区机关干部在行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2月19日11:26  
 

为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富拉尔基区委、区政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区机关干部坚守岗位,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护网。

机关干部顾“大家”舍“小家”坚守卡口

富拉尔基区950名机关干部带头下沉社区,支援出城口值守,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在执勤岗位上,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全区机关干部在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参与30个社区的卡口值守,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缓解了春节期间社区防疫压力,增强了基层防控力量。

富拉尔基区交通局、人社局、住建局、司法局、教育局等单位的机关干部日夜坚守在出城卡口,春节期间累计排查车辆约25000台次,排查返乡人员1300余人次。

各部门各司其职联防联控

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富拉尔基区机关事业单位履职尽责,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区卫健局对居民住宅、隔离点等场所进行预防性消毒和终末消毒39万平米,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成立5个小组,监督医疗机构86家次。区发改局联合经合局、开发区、企改办和市场局对全区“九小场所”展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下沉检查195户。区市场局班子成员带队,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生产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情况进行检查,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安全。区城管局对红岸公园、环卫中心及部分小区消防器材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在火车站卡点24小时值守,与卫健局和应急局等部门成立卡口应急群,落实返富人员精准管控。区民政局继续加强对养老机构的监管,实行联络员包保制度,对养老机构封闭及物资配送情况开展检查。区司法局组织人民调解员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进行全方位走访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问题当场调处,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风险防控。(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