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三招三引”联动机制推动2021年首个政校企合作成果落地

2021年02月24日19:39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4日电 (杨雪楠)2月23日,东北农业大学与华源有机食品(黑龙江)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市克山县三方签订合作协议,企业将出资500万元设立东北农大产学科研中心和大豆食品科技创新中心,高校博士科研团队入驻克山,开展无腥味和功能性大豆食品研发和应用,助力企业解决技术攻关难题。

据介绍,齐齐哈尔市积极围绕重点产业、县(市)区主导产业和重点产业项目发展需求,不断延伸校地合作深度广度,对标“十大基地”建设要求,升级打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招院引所“三招三引”联动机制,加快促进资金项目、人才智力、科研平台等产业发展全要素聚集。

此次政校企合作,实现了产业引才、企业借智、高校建所三方合作共赢,是齐齐哈尔“三招三引”成果的具体体现,也是扎实推进校地合作,积极开展高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建设成果的表现。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