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康: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新突破

2021年02月24日07:59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新突破

22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视频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2020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综合排名情况,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十佳先进县、十佳示范村的决定》,7个单位作典型发言,3个市县作表态发言。

王永康指出,全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厕所、垃圾、污水、菜园、能源革命,以及龙江特色民居建设和村庄清洁行动等“5+1+1”重点工作,黑龙江省农村环境有了可喜变化,要以更强的信心抓好整治。

王永康强调,要清醒看到黑龙江省农村人居环境与全国平均水平、先进省市相比,基础差、底子薄的基本面还未彻底改变;省内各县区工作开展不平衡、进度不协调等问题,还十分突出。各市县区要正视农村环境的差距不足,以更快的行动补齐短板。

王永康要求,各市县区要坚决对表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一场硬仗。实施环境整治提升5年行动,切实抓好“5+1+1”重点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实现新突破。(记者 吴玉玺)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