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医保推出视频平台 实体窗口搬上“云”端

2021年02月25日09:2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省医保推出视频平台实体窗口搬上“云”端

日前,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黑龙江省医保部门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利用中国移动5G+人脸识别技术,在全国医保系统首创视频远程服务平台。省直参保人员可微信搜索关注“龙江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视频办事”按钮,通过视频医保工作人员专人接待,可办理参保信息修改、医疗银行信息修改、异地安置等10项业务。

龙江医保微信公众号涵盖“医保大厅”“电子凭证”“疫情专区”等多个版块,将群众办理比较多的医保政务功能分门别类融入其中。

据介绍,经过对群众的走访和调研发现,参保信息修改、医疗银行信息修改、异地安置等几项业务办理比较多,给服务窗口造成一定的工作压力,医保部门认真研究,推出省医保视频远程服务平台,真正实现了把实体服务窗口搬迁到云服务窗口。

异地就医是黑龙江省参保群众比较关心关注的医保办事项目之一,通过网络视频办理业务,减轻了群众办事负担,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 于勇澜)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