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水利厅召开2021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2021年02月26日16:5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2月26日电 2月25日下午,黑龙江省水利厅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全力做好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黑龙江省水利厅上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巡查暗访、宣传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安全生产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了全省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安全、有序运行,全年未发生一般等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当前,即将进入黑龙江省水利建设的复工复产时期,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治极为重要,在督促各地、各单位抓进度、抢工期的同时,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做到形势研判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重视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扛起安全生产责任。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切实抓好“本质安全”建设。认真抓好当前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生产自查和检查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水利工程运行、勘察设计、水文监测、水利科研等安全管理,加强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加强防凌减灾工作,加大水利工程水毁修复力度。(焦洋、李刚)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