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业强省擂台赛视频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26日21:07  
 

26日,黑龙江省农业强省擂台赛视频会议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析2020年黑龙江省农业经济总体运行情况,通报“一图一表一评价”市(地)排序情况,讲解农业强省指标体系计算方法,并对今年指标进行预测。4个市作了典型发言,4个市作了表态发言。

王永康指出,2020年全省农业经济持续向好、超过预期,为全省经济实现正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从成绩看发展成效,提振信心,为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王永康强调,黑龙江省在农业强省建设上还有不少差距,省内各市(地)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仍然突出。全省各市(地)务必要牢固树立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研究新举措、加快补短板,力争2025年要率先建成农业强省,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实现新突破。

王永康要求,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把讲政治和勇担当体现在坚决完成全年农业强省目标任务上。要稳住农业生产基本盘,狠抓招商引资建项目,增加农民收入补短板,建设产业集群增后劲,优化营商环境强企业,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农口新贡献。(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