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发扬“铁人精神”铸造“精品银行”

2021年02月26日09:2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2021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主会场。

人民网哈尔滨2月26日电 (焦洋)2月21日,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会议,2021年该行将大力发扬“铁人精神”,铸造“精品银行”。

2020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克服疫情的严重影响,不畏挑战,勇于担当,业务经营稳健发展,管理能力又上台阶,队伍建设日趋优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员工福祉得到保障,“融入式”党建提质增效,重点工程顺利收官。虽然历经洗礼,但在对冲疫情影响、抵御市场波动、穿越经济周期中,提升了应对考验的胆识和能力,为未来凝聚起扬帆再出发的信心和底气。

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连全作工作报告。

打造“精品银行”。2021年,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断创新思维、再造流程、抢抓机遇,保持敢干大事的魄力、敢为人先的勇气,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大作为实现经营上的跨越式发展,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大布局,展现大作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

发扬“铁人精神”。实施“融入式”党建4.0版。将“铁人精神”融入党建品牌,用人格化精神为党建注入时代新内涵,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围绕中心、引领发展、育人铸魂、凝心聚力”为目标,以“弘扬铁人精神、打造浦发铁军、谱写时代新篇”为主线,进一步提升分行党委的引领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员工队伍的战斗力,持续巩固并锻造差异化经营特色和核心竞争力。

打造“铁人式”员工队伍。开展贯穿全年的“学铁人、铸铁军、立新功”岗位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铁人精神”,打造敢为人先的干部队伍、敢打硬仗的营销队伍、敢于吃苦的风险队伍、敢于奉献的运营队伍、敢于担当的保障队伍、敢于创新的青年队伍,为党建融入中心工作注入新的榜样力量和时代价值,自觉做到政治上对党忠诚、思想上知行合一、作风上敢打硬仗、业务上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铁人”。

开展“党建+”共建模式。组建丰富多元的“党建生态圈”,通过“党建+”模式,“联姻”组建党建联盟,升级党建共建模式,全面提升与共建单位合作成效,将共同的使命和价值观,转化为合作共赢的文化力、协同发展的内生力,变“二重唱”为“大合唱”,增进认知融通、战略融通、需求融通、资源融通和人脉融通,常来常往、长效常态、常做常新,共促永续发展“一体化”。

图片由浦发银行哈尔滨分行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