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5亿元的国际农产品市场项目落位建华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11日10:04  
 

3月8日,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与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标志着总投资15亿元的国际农产品市场项目落位建华区。

该项目占地约500亩,规划建设农特产品批发交易区、中俄贸易区域中心、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及电子商务园区,定位于打造东北地区西北部一级综合农产品集散市场、齐齐哈尔农产品国家级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首都农副产品供应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齐齐哈尔配送中心、对俄农副产品冷链仓储及供应基地。项目预计年底前完成基础施工,2022年完成建设并部分投入运营。

针对今年的招商工作,建华区委、区政府超前谋划、精准定向,以全市12大产业为指引,围绕全市布局的“农业大脑”“中央厨房”绿色农业,搭建主导产业招引平台。重点在精密超精密产业、金属表面处理产业、农业综合体项目上谋划招商产业链,形成上下游企业招引布局,力争实现新突破。在机制建设上,建立了由北苑开发区管委会、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经合局、环保局等10个部门协同发力的招商线索推进机制,将多方征集的项目线索全面评审梳理,高效推进。在平台建设上,与专业招商机构合作,综合考量主导产业、区位特点、承载能力、比较优势,重点谋划10个攻坚项目,创新开展委托招商、派驻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模式,搭建商务推介招引平台,形成力量整合大格局,全力助推建华经济社会发展。(李孟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