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十二次(扩大)会议

2021年03月17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十二次(扩大)会议

  16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七十二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及3月15日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亚枫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希斌、李显刚、范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宏伟出席会议。副主任谷振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人大各项履职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奋力前行的生动实践。要结合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省人大及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组织省人大及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将学习会议精神与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助力“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预工委,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闫紫谦)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