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收下这份龙江春景图

【查看原图】

龙江春潮。

人民网哈尔滨3月18日电 (韩婷澎)阳春三月,龙江大地万象更新。日前,黑龙江省以“北国春光 花开龙江”为主题推出春季旅游产品:34个春雪旅游目的地、“十大观开江地”“十大观鸟地”“十大温泉地”“十大赏花地 ”“十大登山地”,共赴春之邀约。

大兴安岭呼玛开江节。

佳木斯抚远全鱼宴。

“开江品鱼”:春风吹化龙江各地冰封半年之久的江河湖泊,文开江、武开江的震撼,是北国春光的独有特色。每年从三月末开始,黑龙江、松花江、乌苏里江等几大水系纷纷冰雪消融冰排涌动,松花江哈尔滨段、同江三江口等地的开江之景令人难忘,大兴安岭呼玛、佳木斯抚远等地将举办精彩纷呈的开江节,邀你共赏开江盛景、同品开江鱼宴。

佳木斯三江湿地。

乌苏里江国家湿地公园。

伊春新青国家湿地公园。

“候鸟北归”:“生态王国”黑龙江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湿地,是丹顶鹤、白枕鹤、东方白鹳等众多国家级重点保护鸟类的家。自三月起,万鸟北归的壮丽景象在龙江大地频繁“上演”,你可以在哈尔滨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聆听百鸟争鸣,在齐齐哈尔扎龙生态旅游区欣赏鹤舞晴空,在佳木斯富锦湿地公园赏水禽迁徙,在鸡西兴凯湖观候鸟起舞,在伊春新青国家湿地公园静候白头鹤……

哈尔滨新海都半山温泉城。

齐齐哈尔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

大庆北国温泉。

“泡汤解乏”:黑龙江纯天然的寒地温泉,不仅温度适宜,还富含丰富的矿物质等微量元素,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陶冶身心。此次特推荐哈尔滨新海都半山温泉城、哈尔滨枫叶小镇温泉度假村、齐齐哈尔北纬47°城市温泉家园、大庆连环湖温泉景区、伊春宝宇(天沐)森林生态小镇等温泉度假地,许你一个温暖安心的春日度假之所。

哈尔滨宾县香炉山。

牡丹江威虎山九寨。

“登山踏青”:“森林之冠”黑龙江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历经一个冬季的白雪皑皑,春日里,莽莽林海冰雪融化再展绿颜,最适宜登山踏青、养生锻炼。来到哈尔滨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哈尔滨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齐齐哈尔碾子山旅游区、牡丹江威虎山九寨、伊春九峰山养心谷、双鸭山大顶子山、大兴安岭百泉谷生态旅游风景区等山林间,寻觅绿意盎然的春天,收获健康的体魄。

冰凌花。

兴安杜鹃。

大庆多克多尔山杏花。

“赏花寻芳”:春寒料峭之时,在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绽放在冰雪之中的冰凌花,为龙江之春献上一抹动人的金黄,拉开龙江山花次第绽放的序幕。此后,遍布在大小兴安岭之间的兴安杜鹃花红似火,佳木斯、鸡西等地的杏花粉似霞,哈尔滨古梨园、鹤岗梨花谷的梨花白若雪,冰城哈尔滨的紫丁香芳香四溢,引人迷醉在浪漫的北国花季。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1年03月18日17:47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