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法院第256次“公众开放日”:别看我“年龄”小,我的本领可不小

2021年03月22日10:46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原标题:省法院第256次“公众开放日”:别看我“年龄”小,我的本领可不小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设立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转年9月,经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爱辉区法院幸福人民法庭更名为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庭。哪里有群众需要,公正的天平就在哪里驻守。

春水初开,春林初盛。法治精神随春风飘洒在广袤的黑土地。3月17日,黑龙江高院携黑河中院、爱辉区法院、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庭共同走进中国最北自由贸易试验区。

在黑龙江高院的直播现场,主持人介绍了党建大厅、领袖故事文化长廊以及法官监督墙、院史馆、司法之光文化长廊等场所,让大家足不出户畅游黑龙江高院。

黑河中院则带领大家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详细介绍了自助查询机,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就可以查询到案件的办案法官、进展情况等信息,让诉讼更智能更便捷。温馨的图书馆,优美的音乐,隔着屏幕,大家都能感受到那份来自法院的人文书香情怀!

自贸区法庭,别看它“年龄”小,发挥的作用可不小。甫建成一年的时间,就组织对辖区内“一桥一道”等公司进行走访,对自贸区法治创新及自贸区法庭建设进行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妥善审理与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黑河自贸区、边境小额贸易等发展密切相关的各类案件。快立、快审、快结了涉中俄江桥桥头服务区征占用地引发的土地合同纠纷系列案件40余件,做到了案结事了。

自贸区黑河片区是我们黑龙江人的骄傲,2020年主要指标完成了5项正增长,编制了招商图谱,对具有黑土地特色的产品和新兴产业开展了大规模的招商活动。

我们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黑土地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