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安县依龙镇公和村实现土地规模经营整村推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23日17:13  
 

依安县依龙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十九次全会精神和全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镇土地规模经营,公和村大胆尝试,结合本村实际进行探索。

“合作社进行土地规模经营后,将所有大型农机具整合到一起使用,降低了成本。所有土地利用大机械统一深松深翻,打成大垄,以往一亩地玉米种植成本达到700元,土地规模经营后一亩地玉米种植成本降到550元至600元,每亩地成本减少了50元到100元,现在看明年土地产出率会更高,收益会更好。”依龙镇公和村庆收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齐庆远说。

目前依龙镇公和村春耕所需的种子、化肥已经订购完毕,供应商已经将农资储备到位,随时可以开播。

“现在正是备春耕阶段,我们村‘抱团取暖’购肥过程中,由于需求量大,和经销商有了议价权,每吨化肥能节省120元。我村统一购种,每垧地能省100元,全村16470亩地在统一购种购肥上大约节省了35万元资金。”依龙镇公和村党支部书记王金光说。

据了解,公和村5个自然屯成立了5个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依托种植专业合作社,将全村16470亩耕地进行整合,实现了统一购种、购肥,统一中耕管理,统一收获,统一销售,农业生产标准显著提高。(陈丹华 田畅)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