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科技梦想 燃情创新大赛 ——黑龙江省科技馆走进哈尔滨市永源中学

来源: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网站

2021年03月25日10:57  
 

  3月18日,正值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火热开展之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将深受青少年欢迎的科普活动带到哈尔滨市永源镇永源中学校,为六学年六个班级的200多名师生开展了一次十分精彩的科学探究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学习科学、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科技馆进校园”活动,科技辅导员们携带精心准备的3个风扇、制作工具和122套风帆车耗材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科技惊喜。同学们乐于动手参与,开拓创新思维,接受了科学的启迪。

微信图片_202103201233031.jpg

微信图片_202103201233039.jpg

  “牙签”“吸管”“牛皮纸”都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居家物品,它们能抵挡三台风扇和重砝码带来的重重考验吗?通过联系实际、了解原理、动手实践以及不断改进,使得自制风帆车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操作性于一体。在科技教师的辅导下,同学们学习了解流体力学“伯努利效应”的相关知识,感受通过展品学习知识的方式。大家热情高涨,手脑并用,举一反三,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教室里讨论气氛热烈,场面热闹非凡。随后,科技辅导员们也向同学们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经常到科技馆参观,亲身融入不同凡响的科技世界,体验科技馆中更多、更精彩的展品。

微信图片_202103201233036.jpg

微信图片_20210320123303.jpg

  本次进校园活动不仅进一步扩大了大赛的覆盖面,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们真切地体会到“科技就在身边”,让学生们学到了有趣、有用的科学知识,更让师生们感受到科技的力量。赛事正在紧张征集参赛作品,科普进校园活动也将继续走进哈尔滨市中小学校,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多走近科学的机会,营造良好的科技教育氛围,共享丰盛的“科普大餐”。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