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大文章”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3月26日11:11  
 

从党政机关到企事业单位,从城市社区到农村广场,从车间厂房到田间地头,克东县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狠抓民生工程,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一抓到底、干就干好,处处热潮澎湃。

“怎样使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只有以百姓实际困难为‘抓手’,解决群众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加以突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东县广泛开展走流程、开门办民生、向群众汇报等一系列活动,着力破解群众不敢提、不愿提意见和领导干部找不准问题、问题整改不到位等难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克东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陶洪斌做客县电视台“向群众汇报”栏目时,节目还没等播完,微信公众号上的留言就达上百条,群众对老旧楼房改造情况尤为关注。

“为畅通群众沟通反映问题的渠道,我们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做好群众的接待和服务工作。今年,把群众反映突出的17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列入了民生服务清单,将于5月中旬开工,9月末完成改造。”面对镜头,陶洪斌庄严承诺:“把服务群众作为第一要务,做到‘民有所需、改有所为’,让百姓住得更安心、生活更舒心。”

这只是克东县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东县在县电视台开设“向群众汇报”专栏,让涉及民生事项的职能部门做客直播间,让领导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全县22个部门逐个列出办实事清单和限期完成时间表,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为让百姓能够敢说话、说真话,克东县还发放了1万多张调查问卷,让群众“背对背”给党员干部“挑刺”。各乡镇各部门细化问题,以表格形式具体列出本单位20个“病症”,发放给不同的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进行选择。截至目前,全县已回收问卷9120张,解决百姓提出的420多个热点问题。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全县12000余名党员干部学史强志、鉴史奋进,进一步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出为民服务的行动力。同时也激发了广大群众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年初以来,共有1100余名群众提交了入党申请。

学党史、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克东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的提升,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提档升级,百姓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