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学党史、用党史 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

2021年03月30日16:3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3月30日电 铁力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学党史、用党史,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学习党史,赓续奋斗使命。铁力市在认真抓好党史学习的同时,号召广大志愿者与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争做人民群众的勤务员、宣传员和引导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步履不停,共赴文明之约。积极培育“爱撒骊城”志愿服务品牌,下发任务清单,明确每月活动项目,组织全市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招募铁力爱心志愿者家园、黑马爱心车队等16支民间志愿服务队,5260余名志愿者开展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累计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行为劝导、文明理念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510余次,引导市民做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的引领者和践行者,汇聚文明之力,让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享。

同心同行,助力疫情防控。年初至今,铁力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36次,全市2300余名志愿者在中心街道、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地带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口罩4500余个,在城区出入口、社区、村屯等人员密集处、主街路两侧及49处核酸检测点悬挂宣传条幅1028条、张贴宣传海报3893张,发放宣传手册4321个,为全市公交车、出租车及黑马爱心车队张贴防疫宣传贴1600个,120名药店协管志愿者驻扎全市各大药店,负责扫码、登记、测温及消毒工作,208名志愿者到49个核酸检测点参与全民核酸工作,为做好防疫工作贡献志愿力量。(韩婷澎、顾泽怡)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