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黑龙江首趟省内游专列开行

2021年04月03日15:3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3日电 (韩婷澎)4月3日8时30分,黑龙江省今年首趟省内游专列从哈尔滨东站始发,500余名旅客乘坐Y681次旅游专列驶向鹤乡齐齐哈尔,开启清明小长假踏青之旅。这是今年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旅游专列,也是黑龙江省文旅厅打造的“周末游龙江”活动推出的系列产品之一,专列的开行宣告了黑龙江省内游的正式启动,标志着黑龙江省旅游市场的全面复苏。

根据省文旅厅全面启动省内旅游的相关部署要求,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铁路资源优势,深度开发省内旅游资源,精心打造质高价廉的旅游专列产品,努力满足龙江人民看家乡需求,促进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服务龙江全方位振兴。

据负责营运旅游专列的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介绍,此趟专列涵盖了齐齐哈尔的知名景区,游客可以在游览世界最大芦苇沼泽型湿地—扎龙国家级保护区时感受丹顶鹤乡之美,与此同时,游客还可以体验齐齐哈尔民俗风情,品味特色BBQ风味烤肉,观赏精彩震撼的大马戏表演,感受齐齐哈尔人民的热情好客。

为保证旅游专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优化专列开行方案,机务、车辆、客运和车站等单位提前做好机车整备、车辆编组、服务保洁和通风消毒等工作,在专列游客进站、乘降等环节设置专人引导,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全程配备随车医生,为游客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出行环境。

据悉,铁路部门将根据旅客出游特点,陆续推出抚远“东极行”专列4日游、漠河“找北游”专列6日游、大庆“铁人精神”2日游、齐齐哈尔“江桥抗战”3日游等“周末游龙江”系列旅游产品,不断丰富优质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大众旅游需求。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