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6日10:48  
 

3月30日上午,讷河市雨亭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姝婵为街道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委员和居民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姝婵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并围绕“为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和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借着此次党史学习,雨亭街道同时还为机关干部、社区委员、社区居民进行了法律、金融知识的普及,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金融知识进社区 教您守好钱袋子

中国农业银行讷河市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雨亭街道雨亭社区,为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实用的金融知识,提升居民对于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意识。农行工作人员讲解了反假币的相关常识,教给居民们识别假币的方法,还给居民们讲解了反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法制宣传进社区 普法教育促文明

司法局依法治市股股长鲁晓平通过讲解真实案例,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了居民的法律素质,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合法、合理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

《民法典》讲座进社区

讷河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郭海波以民法典为主题,抽丝剥茧地将法律知识展现在广大居民面前。

警示教育进社区

警示教育宣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为社区的干部群众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就近年来查处的腐败典型案例以及恶意诬告陷害案例,以案说纪、以案示警,深入剖析,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引导社区群众依法、有序、如实举报,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哨”作用。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黄昀梓)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