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县昌盛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06日10:5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连日来,克东县昌盛乡各级党组织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开设学习板块,用好线上“云平台”

昌盛乡党委利用“互联网+党建”模式,借助学习强国APP、昌盛政务公众号和各支部党员微信学习群,打造“线上线下”同步学习教育新模式,引领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党员群众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各村党务工作者每天推送学习内容到党员微信群,通过线上交流和集中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为流动党员学习提供了快捷通道。

观看党史电影,上好红色“小学堂”

东龙村党支部集中观看了党史电影《建党伟业》。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

回忆峥嵘岁月,办好生动“故事会”

宏光村党支部开展了“忆征程——讲好党的故事”党日活动。70多岁的老党员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身经历,精彩地再现了入党55年以来经历的各个历史时期以及所处时代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先进党员事迹,积极努力进步,争取尽快加入党组织,传承党的精神。

凝聚思想共识,举手宣誓“忆初心”

安全村党支部组织党员与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开展了“红色基地忆党史 铭记历史颂党恩”固定党日活动,党员们对烈士陵园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庄严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党员在各项任务中排头兵、主力军功能,为安全村发展贡献力量。

征求群众意见,明确发展“新方向”

东兴村党支部为提高换届后党组织的服务水平,畅通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召开了民意群策座谈会。座谈会上,党员和群众代表提出民情民意和有利于本村发展的意见建议,村里集中收集、整理和受理。通过现场议事、共谋新局的方式,更好地激励党员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汲取奋斗力量,落实工作“强服务”

民富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党史教育专题党课。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结合村情实际,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掌握各个历史时期革命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意义,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为群众发声、做群众贴心人、让群众满意”,将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工作成果。 (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