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着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

2021年04月07日17:4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7日电 (韩婷澎)来自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的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优化营商环境业务深度融合,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认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项目。近日,该局出台《关于切实做好政务服务领域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通过多方举措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

按照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创新服务方式并行的原则,《若干措施》从完善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保留老年人习惯的传统支付结算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优待办理服务,建设适老配套服务设施;推动高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整合资源推广自助服务,发挥基层服务作用,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作用;推进老年人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推动政务服务应用适老化改造,加快数据共享,开发授权代办功能;优化“健康码”核验,加强“健康码”互认等方面提出十四条具体措施。《若干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领域便利老年人办事服务,实现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便捷性不断提高、线上线下服务更加高效协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政务服务。

据悉,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调研,制定了《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通过有温度的主动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积极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