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理论宣讲轻骑兵深入基层讲党史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2日11:32  
 

日前,克东县克东镇致富村返乡创业大学生王艳秋向村民们宣讲红色故事。王艳秋是克东县理论宣讲轻骑兵劳模小分队的成员,这段时间下乡村、进社区宣讲成了她的一项光荣任务。“用这种形式宣讲党史很接地气,尤其是通过讲述红色故事的形式,更能让群众接受,更容易使党史入脑入心。”

为确保党史“讲”得好、“传”得开,日前克东县启动“百场宣讲进基层、千名党员进课堂”活动。由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巾帼、青年、校园、劳模、文艺5支特色宣讲小分队作为“理论宣讲轻骑兵”,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结合克东红色资源,分赴乡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之间,开展面对面、点对点、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宣讲方式讲好党史故事、讲好克东红色故事。

一处处红色教育基地,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在乾丰镇宏升村东北抗联张信屯战斗纪念碑前,青年宣讲小分队党员志愿者结合纪念碑的由来,讲述抗战历史;在润津乡建设村穷棒子岗战斗纪念地,校园宣讲小分队党员志愿者给小学生讲授这里的抗战历史。

一处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在这里,党史宣讲志愿者组织村里的老百姓观看经典影视作品,共唱爱党爱国歌曲,讲述克东红色故事……以别开生面的宣讲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

下一步,克东县还将鼓励全县文艺团体和文艺爱好者创作出更贴近群众需求的党史题材文艺作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话党史、颂党恩。(高辉 苏广鑫)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