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东:开门纳谏抓整改 集思广益促提升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6日10:38  
 

克东县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县委书记李传柱分层主持召开工业企业、民生领域、城镇社区恳谈会,广泛征集回应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干群“面对面” 民意“零距离”

只讲问题,不谈成绩,以直面问题的勇气敞开倾听社情民意的大门。在工业企业恳谈会上,飞鹤乳业、禹王大豆、克东腐乳、牧原集团等12家重点企业,提出项目技术改造、道路交通运输、土地流转年限、验收手续办理、人才引进留用、银行资金贷款等方面的困难及需求。在民生领域恳谈会上,教育、卫生、住建、民政等17个民生部门,梳理教育教学资源、卫生基础设施、临时救助体系、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在城镇社区恳谈会上,城镇社区、物业公司、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18名代表,反映社区场所建设、老旧小区改造、供热温度不达标、留守儿童教育、市容市貌管理、巷道排水不畅等民生热点。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代表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举措“硬碰硬” 回应“心愿单”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以动真碰硬的态度积极回应企业群众的期盼。会上,县级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倾听、逐一记录,就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研究对策,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心关切问题26件,提出工作措施41条。对不能马上回应的,承诺答复时限。在恳谈会上,李传柱针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市容市貌管理、物业服务创新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以诚恳的态度和务实的举措把“问题清单”变为“工作账单”,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和支持。

作风“实打实” 整改“常态化”

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补齐政务服务短板。县委督考办对与会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认真梳理,照单全收。县领导带领相关责任部门专题分析研究,完善工作机制,建立专项清单,明确责任部门、牵头领导、工作措施、时限要求等内容。经过梳理汇总,针对融资困难、人才短缺、供水不足等14个企业问题,制定解决措施22件;针对农村改厕、棚户区改造、产权证办理、物业管理等28个民生问题,制定解决措施70条;针对留守儿童关爱、教师资源调配、文化设备短缺等13个社会问题,制定解决措施18条。县委县政府以及相关责任部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出发点,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和行动回应企业和群众民生诉求,全面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张佳)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