讷河市“三个注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6日10:58  
 

自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黑龙江讷谟尔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紧跟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突出“三个注重”,积极谋划、有序推进,切实将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全”,学好党史“必修课”

湿地管护中心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本党组党史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每周一、周三、周五上午为集中学习时间,学习前确定领学人,由领学人在指定学习材料的基础上结合所学内容进行拓展细化,进一步提升学习理论的生动性和实效性。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湿地管护中心依托特色党日活动,在爱民社区党建书院开展了读书交流活动,并组织全体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干部自觉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目前湿地管护中心党组已开展学习活动11次,参学率100%。

注重“实”,立足实际“解难题”

湿地管护中心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将实践活动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市政府党组成员、讷谟尔河湿地管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晓东确定“如何推动赤松茸产业发展”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引领一项发展”内容。通过下乡调研、现场观摩、典型交流等方式,进一步规范操作规程、拓宽加工销售渠道,提高优等菇的比例,提高销售额,增加效益。科级干部致力于“为群众解决一件难事”,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德博为困难户陈春广找临时住房;党组成员、副主任苑中喜解决检察院东侧十趟房居民出行难问题;副科级干部陈俊帮助残疾人王明学办理残疾证。普通党员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义务打扫楼道、为群众提供免费代理咨询各种社会服务项目,为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购买生活用品、打扫卫生等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

注重“新”,“渗透式”活动增实效

为进一步拓宽学习渠道,夯实学习教育成果,湿地管护中心依托固定党日和日常工作实践两个主渠道,设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让党员干部在实践活动的浸润中,明党史、悟初心、践使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3月31日下午,湿地管护中心党组以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们到讷谟尔河沿岸开展“清河行动”,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到讷谟尔河沿岸捡拾垃圾,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服务群众的具体成效上来,落实到保护环境、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去。(孔令楠)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