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市场监管系统:大厅走流程 为民办实事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4月19日10:54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连日来,龙江县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的领导干部多次深入政务服务中心行政审批窗口走流程,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实际体验办事流程。

在走流程时,领导干部在企业开办和企业注销窗口,就日常办理业务量、办事流程等问题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个体开办窗口与正在办理业务的业户了解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在“企业开办VIP室”,查看为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的公章和赠送的礼包盒,详细了解流程和相关指南材料。

在走流程过程中,发现了等候区人员较多、业务量大、窗口人员管理力量不足的问题。结合行政审批受审分离原则,龙江县市场监管局提出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法增加窗口审批人员。目前,通过公开考试和择优选聘的方式已经招录了10名窗口审批人员,经过培训后立即上岗,一改原来部门坐窗受理模式,实现提质增效。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江县市场监管局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办事大厅走流程4次,发现问题2个,已经解决1个,另一个正在有序推进中。龙江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表示,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树立市场监管部门良好形象,争创人民满意、群众认可的优质服务窗口,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高诗宇 李福山)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