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举办“十佳项目服务专班”和“十佳项目首席服务员”恳谈交流评选活动

2021年04月24日11:08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4日电(王莹)4月22日至23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哈尔滨市举办黑龙江省(2020年度)“十佳项目服务专班”和“十佳项目首席服务员”恳谈交流评选活动。

活动总结交流了自《黑龙江省投资项目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监督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各地市、各部门在服务保障招商引资项目中采取的一系列创新务实举措。由各地市、各部门推荐的17个项目服务专班、13名首席服务员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由行业主管部门、商协会、高校、媒体组成专家评选组依据书面材料和现场发言情况,对专班和首席服务员从服务能力及办事效率、企业评价、所获表彰及奖励等角度综合评价,打分排名。

其中,黑龙江省发改委大项目专班创造性地提出“五抓”手段提升项目管理水平;齐齐哈尔项目专班进到建设现场,驻地办公,现场协调;七台河专班采用“5个1”模式靠前服务、加快审批;哈尔滨项目首席服务员精研业务,审批服务两不误;大庆项目首席服务员秉持“五心”为企业周到服务等,得到了专家评选组的高度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省发改委省“百大项目”服务专班等荣获“十佳项目服务专班”称号,哈尔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处长曹继平等荣获“十佳项目首席服务员”称号。

据悉,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快推进《黑龙江省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条例》立法进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全要素服务保障机制,提升项目审批、水电气接入、融资、用工、物流等方面保障能力,切实推动招商引资项目快落地、快投产、快发展。

图片由黑龙江省营商环境建设监督局提供。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