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启动电梯生产企业诚信评选

2021年04月27日11:02  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电梯生产企业诚信评选

电梯无法正常运行、故障困人等电梯问题,开始规范啦!日前,黑龙江省电梯生产企业“诚信示范单位”“诚信单位”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即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梯行业诚信企业的评选。

据悉,该建设工作由黑龙江省电梯安全技术协会与哈尔滨市物业管理协会、哈尔滨市信用协会、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以半年为周期,对申请“诚信单位”评定的会员企业进行考核评定。对符合条件的单位,考核评定后分别授予“诚信示范单位”、“诚信单位”称号。申请信用等级评价的企业,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评价并颁发相应的AAA、AA、A级信用等级认证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同时,对评定为“诚信示范单位”“诚信单位”的企业,除予以授牌、表彰,颁发牌匾和证书外,还将通过多种渠道进行推介、宣传,树立行业诚信典范,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向各市地物业行业协(商)会推荐,在电梯服务项目招标中予以加分或优先考虑的优惠条件;向政府部门推荐,在行业内各项评优、表彰、项目对接、合作、融资等各项服务领域给予优先考虑;对于申报政府项目、政策扶持等优惠服务给予优先推荐。

黑龙江省开展行业诚信等级评价工作接受公开监督,开设热线电话0451-85717538,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记者 张立)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