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8日16: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4月28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聚焦学习教育目标,围绕“六个紧扣”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大宣传力度,实现了学习内容有深度、组织活动有特色、档案整理有体系。

组织学习多样化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把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作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础。该行采取了“党委率先带头学、成立专班重点学、基层支部跟进学、个人研修自主学”四种方法,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组织了“邀请专家辅导学、组织员工分享学、利用红色资源现场学、开展联学共建交流学”四项活动,深化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的理解。现已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并为全体党员干部统一配发指定书目,制定自学书目精读计划表,编发2期党史学习知识要点。

工作方案精细化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立足龙江、突出特色,从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学习进度、方式方法及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制定下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年度计划,将任务分解落实到月,具体量化到周,逐条逐项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贯穿始终。

巡回指导实效化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成立4个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黑龙江省分行纪委结合实际印发监督方案,抽调4名纪委同志同步监督和参与。各巡回指导组按周制定巡回指导计划,每周向黑龙江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进度,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指导意见通知书和督办台账,被指导单位7个工作日内反馈整改进展。目前已完成11个二级分行和省分行机关的巡回指导。12个二级分行(大兴安岭地区分行辖内没有县级支行)均成立相应巡回指导组,负责辖内县级支行巡回指导工作。

实践活动多元化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从“金融服务实体、全行服务客户、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四个方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按月统计活动进展成效。一季度,累计投放贷款258.6亿元;各项贷款余额4528.3亿元,较年初增加108.6亿元,增幅2.46%。组织风险合规专员视频培训、信贷岗位人员现场培训、制度解读视频会等,提升基层人员业务水平和合规操作能力,推动基层夯实基础。该行还开展4期行领导接待日,倾听员工诉求,帮助解决困难。行政服务处征求员工关于食堂意见建议,完善服务手段。

自选动作特色化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机关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等党支部开展了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采取“送书上门”“线上”学习等实用方式,组织开展离退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佳木斯市分行与湖北省黄冈市分行开展机关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分享支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脱贫攻坚举措和支持乡村振兴思路。哈尔滨阿城支行党支部在“三八妇女节”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展示活动。齐齐哈尔市分行营业部党支部采取“每天学习法”,以领读、轮读、解读等形式进行党史学习。

档案管理规范化

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订购统一的党史学习教育档案盒,分类别制作档案封皮和目录,及时收集各项学习教育资料,进行分类、整理、装订、归档,对巡回指导资料单独整理建档,保证归档文件材料完整、准确、系统,加强对声像资料的收集归档工作。(李熙爽、付宝光、林宇)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