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远口岸迎来今年明水期首船货物

2021年05月18日08:3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抚远口岸迎来今年明水期首船货物

抚远口岸。

14日,随着来自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PT689推轮推载两艘三千吨级驳船满载木材缓缓驶入抚远港,抚远口岸迎来今年明水期货运第一船货,这是黑龙江省7个边境水运口岸迎来的首船货物。

据悉,抚远口岸与俄罗斯远东最大城市哈巴罗夫斯克口岸航线距离仅65公里,由于拥有地缘优势和深水港的优越条件,抚远口岸成为黑龙江省对俄经贸的重点口岸,真正意义上把黑龙江省同北美、东北亚各国和我国沿海城市连接起来,为黑龙江省大宗货物出口打开一条方便快捷的出海通道,每年都吸引大批客商从抚远口岸过货。

当地口岸部门介绍,今年抚远口岸明水期货运到港时间较去年提前一个月,口岸货物订单大幅提升,预计明水期口岸货运总量将增加20%以上。

为有效降低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货船顺畅通关,抚远市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对首艘进境船舶进行100%登临检疫,对船员100%核验健康申明卡、100%测温、100%流调,对口岸限定区域施行严密闭环管控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确保口岸开关期间安全、稳定。抚远海关严格执行省防指和海关总署的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九早要求和闭环管控政策,对进境船舶实施登临检疫,开展预防性消毒、健康声明卡、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把好国门安全。(温舒雅 记者 徐佳倩)

图片由抚远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