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力市“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1年05月25日11:3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1日,铁力市在城乡基层组织间开展“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铁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微出席活动并致辞,铁力市党史学习教育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和志愿服务等小分队代表参加活动。

铁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微致辞。

据了解,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解决城乡基层人员分散、手段单一等困难,动员号召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确保实效。“七个一”学习教育活动将组织开展宣讲、文艺演出、主题展览、放映红色电影、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群众普遍需要、易于接受的学习内容,配以更加灵活、更贴近群众的学习方式,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实现重心下移、有效覆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铁力市各活动小分队赠送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光盘、红色故事集等学习材料。

铁力市铁力镇宣传委员龙飞飞表示,通过参加“七个一”活动,更加明确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参观专题展更是深有感触。作为基层宣讲员,今后一定要讲好铁力故事,传承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党员和群众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市民休闲广场开展捡拾垃圾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一系列党史宣讲活动

在铁力市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上,来自全市各单位、各乡镇党委的宣传委员及宣传工作者共同聆听了市委党校讲师的宣讲报告。 铁力市还通过党史宣讲进乡镇、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掀起学党史、知党史、跟党走的热潮。

铁力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组织一系列文艺演出活动

为了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党的历史,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市群众艺术馆带领红心艺术团深入工农乡北星村开展了“感恩新时代、为党献祝福”送文化下乡文艺演出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通过舞蹈、独唱、小合唱、快板、三句半等节目形式,展示了建党百年来,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今后,群艺馆还将继续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开展送文化、学党史活动,将党的温暖和文艺节目送到最基层。

组织一系列主题展览活动

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示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铁力市在图书馆举办了专题展览,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把人们带回到那个艰苦奋斗的时期,感受照片背后蕴藏的强大精神力量。

铁力市图书馆举办专题展览。

组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充分发挥志愿者团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铁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号召全市的志愿者团队将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在深入乡村、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广泛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分享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志愿者来到抗联老兵家中开展党史送学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一系列主题观影活动

为丰富党史学习形式,铁力市在抗联陈列馆设置了红色影片放映厅,准备了30余部红色影片,和反映百年来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巨大变化的影片。来抗联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的单位、团体可以自行选择一部影片进行观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精神洗礼。市文旅局还将组建放映小分队深入乡镇村屯开展红色影片放映活动,重温红色经典,赓续革命精神。

观看一系列党史教育视频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融媒体中心、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录制党史学习教育视频、音频,并通过“关注铁力”官方微信平台对外发布,号召全体市民通过手机即可观看和聆听有关党史教育的内容,以此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观看党史纪录片。

阅读一系列红色故事文集

为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铁力市以党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线,编辑党史经典故事,印制成册,同黑龙江省编印的《“四大精神”丛书》《中国共产党黑龙江历史(第一、二卷)》等地方读物一并提供给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为基层提供生动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参考教材。

图片由铁力市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李宏頔、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