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黑河”旅游产业推介会暨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发布会举行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6月9日电 (韩婷澎)“中俄风情之都、北国养生福地”。6月9日,“世界的黑河”旅游产业推介会暨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发布会举行。通过人民网全球融媒体矩阵与全世界共同分享“世界的黑河”,共同感受黑河的自然生态之美、民族文化之美和异域风情之美。

黑河市委副书记、黑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世峰。

黑河市委副书记、黑河市人民政府市长李世峰,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建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黑河分会场参会。

黑河地处中国东北边陲,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黑龙江相望,是中俄边境线上唯一一对地级对应城市,百年历史古城、俄罗斯异域风情和北方少数民族文化积淀了黑河的厚重,广袤田野、浩瀚林海、晶莹冰雪、秀丽湖泊和远古湿地凝铸了黑河的瑰丽。黑河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和国家园林城等称号,已成为全国瞩目和具有世界影响的旅游胜地。

李世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黑河市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促转型、调结构、稳增长的首位产业和重要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本次举办的“世界的黑河”旅游产业推介会,同步推出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既是地方政府与央媒战略合作的成功典范,也是面向全世界网友展示黑河魅力形象的难得契机。现在的黑河莺飞草长、春意盎然,衷心希望与广大旅游企业合作开发旅游线路,诚挚邀请广大网友到黑河出游度假、康养身心,与家人和朋友们共同领略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之美,拥抱风清味美的健康养生之福,体验启迪智慧的研学之旅,享受开心畅快的美妙之行。

黑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恒围绕“黑河,愿你四次遇见”对黑河的四季旅游进行全方位推荐。他说,在黑河,可以徜徉浓淡相宜的风景,结交远近相安的人情,“世界的黑河”欢迎你来!

人民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裁潘健。

据悉,随着黑河市旅游春夏季海外宣传计划的正式启动,黑河“城事”纪录片也将在人民网、人民网英文频道等9个语种(英语、法语、德语、俄语、日语、韩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及各社交媒体平台,包括英文“看见中国”脸书账号和Youtube账号等以及人民网国内各省频道进行全网推送。黑河市委网信办还将组织黑河市政府网、黑河新闻网、黑河宣传等30余家市县两级重点网络新闻媒体平台和黑河文旅等80余个政务公众账号,黑河全市共100余家网络平台组成传播矩阵,同步开展集中推送,为传播黑河声音贡献黑河力量。

“世界的黑河”旅游产业推介会暨黑河“城事”外宣纪录片发布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1年06月09日15:30
分享到: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