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强化党建引领 履行责任担当

2021年08月20日09:45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8月20日电 2021年以来,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强化党建引领,赓续红色血脉,纵深推进住房租赁、普惠金融、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切实履行责任担当,以新金融实践助力黑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传承红色基因。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用足、用活红色资源,打造了“初心课堂”“中心课堂”“实操课堂”“流动课堂”,通过讲授一节专题党课、传唱一首经典红歌、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等“七个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向实。

助力农业发展。建行黑龙江省分行于2018年11月创新推出以“农业大数据+金融科技”为核心的“智慧乡村”农村金融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此外,该行还推出了一系列针对农户的便捷信贷服务,通过数据共享、精准授信等模式,为农户提供“四省一有”的融资体验,即省时、省事、省钱、省心,有尊严不求人。2018年以来,建行黑龙江省分行线上涉农信贷产品由最初的5款增至15款,累计为31万名农户和6000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投放线上生产经营贷款334亿元,为农民节约贷款利息约15亿元,其中,本轮春耕贷款投放180亿元,占全省春耕贷款投放额的25%和线上贷款投放额的70%。

关切民生痛点。截至6月末,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共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197.3亿元。创新推广“龙叶云贷”“龙超云贷”“e龙政通”等供应链普惠融资产品,为更多市场主体增信、授信;运用续贷、展期、再融资、宽限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更好地满足企业连续用款需求。

深化港湾服务。建行在黑龙江省建立398家“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等劳动者和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和所有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暖心服务。为方便大家了解“劳动者港湾”服务资源,该行推出了“劳动者港湾”手机APP,公众通过浏览、搜索、导航、咨询等功能,可以快速查找附近网点信息。截至目前,全省建行的“劳动者港湾”已服务户外劳动者500万人次,帮助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318万人次。

释放创新动能。建行黑龙江省分行启动“建融家园”和安居公寓建设项目,发放公租补贴7万余笔;推广“智慧房管”系统,解决群众不动产抵押业务分次办、多头办和业务耗时长、链条长等痛点;扩大“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覆盖面,让客户可以全天候查询相关信息,实现全流程一站式办理。建行黑龙江省分行高效推进智慧政务“跨省通办”和电子化办理,助力龙江人社“办事不求人”项目,与哈尔滨中庆燃气合作开通“线上+线下”缴费服务,创立“裕农通”退役军人服务站,给农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机会。此外,该行还与产业园区、高校院所等合作,为科创企业和科技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将金融知识送到中小企业、乡村致富带头人等群体的身边,累计举办培训419期,5万余人次参与培训。(李熙爽、秦薏颜、叶惠婧)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提前带你看旅发06:05
  • 鸟瞰牡丹江市西安区中兴村田园风光00:57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