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农发行依安县支行积极开展反诈拒赌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09日17:5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9月9日电 近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依安县支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拒赌能力,营造全面防诈拒赌的浓厚氛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据悉,农发行依安县支行从社会公众宣传和行内员工教育两方面入手,双管齐下,提升成效,坚决斩断涉赌涉诈非法资金链,全面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理念,扩大反诈拒赌宣传工作覆盖面。

在社会公众宣传方面,该行成立了反诈拒赌宣传小组,制定活动宣传方案,在营业网点LED电子屏、电视机上滚动播放反诈拒赌宣传语、微视频;张贴宣传海报,在银行的网点大堂、柜台等区域摆放反诈拒赌宣传海报等资料,方便客户阅览;对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宣传提醒,做到100%全覆盖;网点安保人员还加大了巡查力度,对疑似涉骗涉赌客户进行及时劝阻、制止,全方位营造可视、可听、可问的宣传氛围。通过线上、线下宣教等方式多举措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护客户财产安全。

在行内员工教育方面,该行加强内部培训学习,组织员工参与“防范和打击治理跨境赌博”“银行账户风险防控”一系列知识答题活动,学习观看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作案手法及防范措施、个人信息保护及安全支付、买卖账户的危害及法律责任等金融知识,增强员工反诈拒赌能力和法律意识。该行要求员工严格遵守开立账户安全提示、非柜面转账约定限额等支付结算服务要求,加强风险防范,保持对涉赌涉诈资金非法转移的高压打击态势,阻断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该行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力度,强化服务质效,提升客户及员工的反诈拒赌意识,助力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李熙爽、朱宝双)

(责编:赵怡、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Vlog·探秘横道河子东北虎林园05:20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 当哈尔滨遇到“人民红”00:2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