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年09月17日07:44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打赢秋防攻坚战 强化中秋国庆“两节”安全防范

  16日,黑龙江省政府召开秋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中秋国庆“两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各级防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为全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海涛强调,要提前部署,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政首长负责制。要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全红线,突出“防”的精准和“打”的精准,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的工作目标,坚决打赢秋防攻坚战。要紧盯重点环节,在依法治火、源头治理、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监测预警、安全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着力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推动黑龙江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李海涛指出,中秋、国庆假期临近,要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盯牢重点领域,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做到从严从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确保人民群众过上快乐、安全、祥和、喜庆的中秋和国庆佳节。(记者王彦)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