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2021年09月30日19:46 |
小字号

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张庆伟胡昌升黄建盛等出席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9月30日上午,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省政协主席黄建盛,省军区少将司令员康建国、少将政治委员赵忠等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长青公园,同各界代表一起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省领导陈海波、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贾玉梅、张巍、聂云凌、沈莹和胡亚枫、杨博出席活动。

绿树掩映下的长青公园内,东北抗日暨爱国自卫战争烈士纪念塔巍然矗立,塔身正面镌刻的鎏金大字格外醒目。各界代表面向纪念碑整齐列队,手持黄白两色菊花,现场庄严肃穆。

“礼兵就位!”12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指定位置持枪伫立。

10时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主持仪式。

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深情的《献花曲》响起,18名礼兵稳稳抬起由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省各部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哈尔滨市各界群众,老同志、老战士和烈士亲属敬献的9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塔,将花篮整齐摆放到纪念塔基座上。

张庆伟迈步向前,行至台阶正中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纪念塔行注目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张庆伟等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纪念塔、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敬意。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各界代表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缅怀革命先烈具有重大意义。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做好工作,奋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龙江全面振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参加敬献花篮仪式的还有哈尔滨市负责同志,老同志、老战士、烈士亲属代表,省及哈尔滨市各界代表,退役军人及省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人员代表等。(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曹忠义 摄影徐旭 邵国良)

(责编:李宏頔、赵怡)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