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企业

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0日10:51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0月10日电 (杨雪楠)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通全年的任务,精心组织谋划、积极主动作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信仰信念之基,坚守真理、坚守正道,以信念和实干立身立业,持续有效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谋划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该行党委提出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的学习教育要求,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党委委员为成员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设立3个督导组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督导;该行纪委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并监督推动学习教育工作。通过搭建班子,层层构建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机结合,形成了上下联动、运作顺畅的工作格局。

用好四个课堂,高标准布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用好理论课堂。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邀请专家系统培训、配发指定学习书籍等多种形式,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学、基层群众跟进学的生动局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党委组织开展了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开展了7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书记和委员及普通党员党课教育70余次,并组织12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培训,增强了党员干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发展的政治自觉。

用好红色课堂。充分利用省内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省党史纪念馆、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烈士陵园、铁人纪念馆等省内红色基地参观见学60余场。

用好线上课堂。以“金融+科技”平台为党史学习教育赋能,通过网络学院、移动学院、数字化党史学习专区平台,学习中央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党史百年天天读”和“党史知识小自测”等,各基层党组织自发利用学习强国软件线上学习,持续拓展学习内涵和外延。

用好实景课堂。以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等为主题,统筹党政工团等职能,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书画展、摄影展、观看党史影视作品、“两优一先”和“党员示范岗”评选表彰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主题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坚持精准聚焦,高标准部署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严起来”

该行党委把提升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质效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重点抓好“三个精准聚焦”。

精准聚焦理论武装。会前组织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见学、及时跟进学等学习实践活动,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思想保障。

精准聚焦领导带头。该行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习教育、会议准备、会议方案、批评与自我批评材料等亲自审核把关,着力提高会议质量。

精准聚焦整改落实。围绕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各党支部围绕提高管理及服务效率,推动为基层减负等整改目标,通过企业微信发布信息、解答政策、一对一辅导、送政策下基层等举措,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同时,积极开展征集员工代表提案和“金点子”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深化实践活动,高标准落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行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准;把深化联学联建方式、深耕“党建+”品牌等特色化产品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手段,采取“两上两下”方式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与银行同业、重点客户、街道社区等持续强联建、谋发展、促共赢。

大力推进“学党史、转作风”专项行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党委坚持以上率下、锲而不舍,强化作风建设,以“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转作风”专项行动。

下一步,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党委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学党史、转作风”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用好“党建联建”经验做法和“党建+”特色产品,构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为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中华大粮仓 粮食产量连续十年全国第一04:33
  •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迎来今年第一场雪00:33
  • 黑龙江这百年03:08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