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龙江国企

黑龙江省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改革推进会议 推进提升改革质效及“瘦身健体”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2022年03月16日10:03 |
小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出资企业提升改革质效及“瘦身健体”工作,2022年3月15日省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出资企业改革推进会议。

  会议听取了出资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进展情况及“瘦身健体”工作情况,查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提出,各出资企业要在落实今年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三个时间节点”要求的同时,注重提升改革的质效。各项改革任务要真抓真改真见效,一本经念到底,一件事抓出头,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坚决杜绝“数字改革”“纸面改革”,避免改革任务完成的数量虚高而质量不高、进度较快而效果不好。每项改革任务的合格完成标准是“三个有”,即“有制度、有动作、有效果”,高质量完成标准是“制度健全、动作到位、效果显著”,不能把制度已建立、工作已开展简单地作为改革任务完成的标准,也不能把起草出台相关文件简单地作为改革任务完成的标志性成果。要对各项改革任务的完成质效,设置可衡量、可考核、可检验的定量指标或定性标准。

  会议要求,各出资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清单,进一步提升党建责任制考核的质效,加强出资企业董事会建设,保障经理层依法行权履职,深入开展对标管理提升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压减”工作,进一步加大“两非”剥离力度,严格规范推进“两资”处置工作,持续加大亏损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大混改评估和推进力度,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实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各出资企业要深入实施“瘦身健体”工作,明确牵头部门,统筹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玉福主持,省国资委有关处(室、局)同志、出资企业改革工作分管领导及有关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虎年看虎00:50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