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大田播种和春季造林工作全面开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4月25日14:09 |
小字号

4月24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土地规模经营大田播种(垦地合作)暨国土绿化(林长制)现场会议在依安县召开。

副市长周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分公司党委书记范有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侯庆波出席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和草原局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以及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分公司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昭示着齐齐哈尔市大田播种和春季造林工作全面启动。

会前,参会人员深入到富裕县、依安县等地现场进行参观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垄栽培模式推广与应用》《无膜浅埋滴灌水肥一体化技术》专题片,依安、北大荒集团齐齐哈尔分公司、富裕、拜泉作经验介绍,市林业和草原局对林长制和国土绿化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稳粮扩豆及备春耕工作的决策部署,研究分析今年春耕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安排部署当前春耕生产及春季造林等重点工作,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快速行动,抢抓农时,全面掀起春耕生产高潮,坚决打好打赢春耕生产第一战役,为实现稳粮扩豆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责任,打好打赢春耕生产攻坚战,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抓好春耕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春耕生产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加强垦地合作,推进大垄规模经营,推进垦地合作是市委、市政府推进全市农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市委市政府近期将与农垦进行洽谈,在土地规模经营、高端农机装备上实现深度合作。要建好垦地合作“三块地”:落实万亩大垄连片示范区338块地、面积16万亩,落实500亩高标准核心样板田9块地、面积3788亩,落实100亩村级大垄示范田1092个村、面积15.2万亩。要大力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强化督导考核,全力保障春耕生产顺利推进。

对于全市国土绿化工作,会议要求,良好的生态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管护好、发展好林草资源是基础,是保护和修复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各县(市)区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切实抓好今年国土绿化工作任务落实。要全面推进林长制落实,科学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强力推进林草执法。(邸文辉)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