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泰来农场春插第一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5月05日13:38 |
小字号

5月2日,在北大荒集团泰来农场有限公司10000亩有机水稻种植基地内,4台配有北斗导航系统的高速插秧机在有机水稻田里有序作业,拉开了齐齐哈尔市春插水稻第一秧序幕。稻田里,一排排插栽整齐的绿色秧苗在阳光下展露勃勃生机,顷刻间大地便披上一片新绿。

“这几天气温逐渐回升,今天温度达到了零上18摄氏度,我们抓紧开始插秧作业,抢占农时。”种植大户杨文仲说。今春,该农场公司牢牢把握农时标准这一要务,通过及时召开现场定标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确定插秧标准和农时要求,真正做到插一块、保一块、收尾一块。预计全场6万亩水田在15天内全部插在高产期,比往年提前3-5天。

据悉,该公司充分发挥五常、肇源、泰来稻米产业“金三角”的区位优势,建设全域有机水稻农场,重点选择稻花香、松粳22等优质品种,使用生物有机肥料,采用生物除草剂和稻鸭共养、稻蟹共养生态除草法等,打造鹤城北大荒高端有机稻米第一品牌,努力建成鹤城北大荒有机水稻种植先行区。(孙丽、刘海维、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备春耕需要注意啥?04:14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