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哈尔滨市双城区30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22年05月1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5月19日电 (杨雪楠)5月19日,哈尔滨市双城区举行2022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30个项目成功落地,总投资近60亿元。

双城区位条件十分优越,拥有健全的交通体系、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产业资源,是国家重要的粮食、乳业、果蔬和畜产品生产基地。近年来,双城区持续筑巢引凤、优化环境,一大批名企纷至沓来,同时培育了一批本土实力企业,现在拥有国际国内500强企业17家、中国驰名商标17个、中华老字号2个。这些项目的落地,将有力提振区域发展信心,为双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为全市经济增添新的活力。

当天签约仪式上,共有28家企业与双城区政府签约婴幼儿配方奶粉升级、酒业产品仓储、光伏发电、燃气配套及改造提升工程和装配式模块生产、装配式构件生产、被动式新风系统生产以及玉米育种创新能力提升、彩箱生产提档升级、饲料厂建设、中医康复学校等30个项目,涵盖食品加工、产业链配套和物流仓储、新材料和智慧包装、旅游康养和新经济、新能源和生物工程等领域,共计投资总额近60亿元。

今后,双城区将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规范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店小二”精神服务好企业,以心换心帮助解决难题。对于签约的重点项目,双城区将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服务模式,区级领导全程跟踪督办,尽心尽力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让企业在双城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据了解,双城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组建以来,紧紧围绕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锚定“七大都市”奋斗目标,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聚焦“4+4”产业体系,加大工业振兴步伐,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 这里是黑龙江02: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