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胡昌升: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服务保障 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

2022年06月06日22:29 |
小字号

胡昌升在哈尔滨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压实各方责任强化服务保障

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

6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哈尔滨市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倾情倾力做好服务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和谐有序。

在省招生考试院,胡昌升来到视频指挥大厅,与部分市(地)视频连线,听取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走进录检室、保卷室,了解试卷扫描批阅、保存等工作;察看电话、网络咨询服务准备情况,看望慰问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万无一失。

在省实验中学考点,胡昌升来到考点入口、备用考场、防疫物资储备室、听力播放室、监控室、考务室,察看入门通道设置、考场布置、防疫物资配备、播放设备和不间断电源配备等情况,了解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应急处置工作,叮嘱考场负责人要反复思考、认真检查,把工作细节考虑周全,确保不出现纰漏。要做到文明礼貌检查,提供温馨服务,让考生身心愉悦参加考试。

胡昌升强调,高考是民生大事,事关每一个考生及家庭。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考场布置、防疫物资准备、环境消杀等工作,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高考。要加强风险预判,做好对特殊考生采取定点接送、在备用隔离考场或隔离宾馆、病房参加考试等措施的准备工作,积极应对交通、天气变化等突发性事件。要做好考核工作,体现公平公正,严格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纪律教育,做好考前安全检查,落实高考试题试卷安全保密制度,严厉打击涉考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交通秩序疏导,做好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开展噪音环境专项治理,落实考点保供电、保供水安全措施,做好医疗服务准备,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为高考保驾护航。

孙东生、张起翔分别参加检查。(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 薛立伟 摄影 汪晓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