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打造数字阅读文化板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6月13日13:32 |
小字号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水师营满族镇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以创新服务形式创建学习型机关,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基层文化服务效能,与齐齐哈尔市图书馆联合打造了“数字阅读文化板”,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文化文艺生活。

数字阅读文化板以赓续文脉、传播文化、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为主旨,以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下载阅读的简单阅读模式为出发点,以拿起手机想阅读、人人爱阅读、让数字阅读成为全镇最美“风景线”为初心,用文化之魂扮靓“最美水师”。数字阅读文化板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专题栏和儿童故事、生活、经典小说、励志等方面的书籍相结合的荐读栏,同时数字阅读文化板将定期对专栏上的电子书籍进行更新。

为让群众真正了解扫码阅读的便利,水师营满族镇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为主要力量,以四举措深入推广数字扫码阅读新体验。

多举措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在显著位置设立文化板,激起群众好奇心,提醒大家主动参与扫码阅读。同时将数字阅读文化板上的所有图书在水师营满族镇公众号平台、微信群和朋友圈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范围。

分享阅读心得,交流学习感悟。组织村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在微信群中分享扫码阅读心得、推荐红色经典图书,激发其他群众兴趣,吸纳爱阅读群众加入扫码阅读团队,形成良好阅读氛围,提升阅读质量。

组织各类活动,丰富阅读形式。借助“公益小课堂”、志愿服务等活动,安排志愿者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帮助群众熟悉操作流程,方便扫码阅读,同时鼓励群众互相分享、转发二维码,进一步扩大受众群体。

点对点服务,随时随地阅读。针对一些群众对关于农技、养殖、种植等方面图书的需求,志愿者及时与市图书馆工作人员联系,获取书籍二维码,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数字阅读带来的便利。(黄影)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龙江森工林区万名森防人换新装02:30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