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走访调研包联重点企业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6月17日09:33 |
小字号

张安顺在走访调研包联重点企业时强调

千方百计扎实有效服务企业

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6月16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先后到南岗区、道外区,走访包联重点企业,调研企业经营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张安顺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趋势的关键节点,要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在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紧抓实产业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确保国家和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全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冯延平、赵罡参加走访调研。

  作为国内工业能源的先行者,哈工大金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学校雄厚的技术力量,研发出从污水中提取热、制取清洁热水,取代传统燃煤锅炉的节能环保供暖方式,成功跻身国家级绿色工厂。张安顺详细了解污水源热泵系统的产品工艺、科技研发、市场布局、应用场景情况,称赞“这项技术是变废为宝,要更好为城市和用户实现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服务”。

  张安顺指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绿色制造”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希望企业立足特色优势,加强前瞻布局,加快创新突破,以高节能、高环保、高性能的产品,打造行业领先的绿色品牌,抢占产业发展战略制高点,在助推哈尔滨绿色高质量发展中赢得自身更大更好发展。

  有着67年历史的哈尔滨红光锅炉厂,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工业锅炉厂,目前已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企业以创新驱动生产转型,近几年市场订单纷至沓来,今年又建设了年产10万吨风电塔架新厂区,将打造龙江最大的绿色智能制造风电塔架制造厂。张安顺对企业围绕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在节能环保领域所做的积极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紧密对接市场需求,以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以创新赢得更大市场,通过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推动“老字号”换挡加速、焕发出新生机,带动地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调研中,张安顺要求,在严格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用好用足国家和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及时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细化实化相关帮扶措施,使支持举措更有针对性、助企服务更高效到位,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