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黑河:旅游服务数字化 精品线路酷今夏

2022年06月20日09:3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进入夏季,到五大连池景区避暑的游客开始增多,我们6月初举办线上火山圣水节活动,观看人数超过10万人,对吸引游客起到了积极作用。”五大连池风景区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罗曼说。

今年以来,黑河市加大线上旅游直播宣传力度,推进旅游服务数字化,策划旅游节庆活动,为旅游旺季做好准备。在盛夏到来之时,推出避暑游、风情游等多条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一个“酷爽”的夏日体验。

数字伴游云端宣推

叫响旅游品牌

黑河市文广旅局以促进旅游市场复苏发展为目标,以线上直播活动为“突破口”,积极主动创新宣传营销模式,加强人才培养和专业队伍建设,打造本土文旅网红,依托本地官方、网红和旅游达人的抖音、快手、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开展常态化文旅直播带货宣传。自年初共举办三期文旅营销线上培训活动,全市文旅部门、A级旅游景区(点)、旅游达人及网红共500余人次参加培训。自3月开始,在全市文旅系统开展文旅直播宣传季活动,并迅速掀起了线上直播宣传的热潮。截至6月3日,全市文旅系统共直播84场、174小时,上百种商品亮相直播间,销售金额达207万元,加速提升文化旅游相关产业收入,促进文旅全产业链发展。

在黑河旅游服务中心,游客可通过触摸屏,提前了解景点。黑河市引入5G和人脸热力识别系统,搭建的黑河旅游大数据监管服务平台,对黑河全域的景区进行实时人流监测。为加快推进黑河智慧旅游发展,黑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全新开发建设“黑河智慧旅游平台”项目,包括黑河旅游服务中心、黑河旅游大数据监管服务平台、一部手机游黑河三大平台,带动旅游行业的创新发展。日前,智慧旅游平台建设,成为第五批全省创新案例的获奖案例。黑河市立足边境优势,深化“互联网+旅游”新业态,全力打造数字化智慧文旅生态圈,通过数字化伴游服务,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游玩体验。

线上线下各种活动

搅热旅游市场

按照相关要求,制定黑河庆祝旅游日活动方案,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惠享五月,畅游黑河”主题,拉开黑河文旅旺季的序幕。组织全市各县(市区)文旅部门和旅游企业,自5月1日至31日推出23项惠民措施,包括五大连池风景区等景区在内的多个景点纷纷推出旅游日当天免费游活动。5月组织开展22项宣传营销活动。同时,发布夏季旅游产品线路、新版旅游宣传片,开展“相约旅游日 伴您去旅行”云旅游、云展览、云直播等活动。各县(市、区)官方自媒体平台进行联动,形成矩阵,统一利用“519 去旅游”话题,推送本地区举办的旅游日活动以及旅游惠民措施等信息,发布旅游日宣传海报。与三大通信运营商对接,对黑河地区用户发送旅游日主题短信,提升中国旅游日的社会知晓度。

黑河旅游(南京)推广中心,组织了线下社区宣传活动,重点宣传黑河旅游措施和产品线路,提升黑河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端午节采取全市文旅系统联动的方式,同步开展户外直播、线路推介等线上活动,为旅游旺季到来做好准备。

逊克开江节、孙吴开渔节、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形式新颖的节庆活动,为夏日游升温做好了预热准备。日前,黑河市2022年全民艺术节火热启动。在黑龙江公园沿江设立十余个小舞台,邀请中西器乐达人、民间舞者,结合花车巡游、广场健身舞等全民参与的艺术形式,开展6月—10月户外表演,燃情盛夏,让艺术走进生活。直播边走边聊,向广大网友展示了黑河惬意的生活状态。夏季南方进入酷暑,黑河以温润清凉的气候、丰富多彩的艺术、壮观秀丽的风景诚邀世界各地游客前来避暑度假。

多条精品旅游线路

玩转酷爽夏日

黑河打造多条精品旅游线路供游客选择。以“中俄双子城 北国养生地”为整体文旅品牌形象,串联全市优质文化旅游资源,完善“绚丽之春”“浪漫之夏”“多彩之秋”“梦幻之冬”四季旅游产品谱系,打造“两主六辅”旅游精品线路,呈现异域风情、北国风光、知青故里、舌尖美食、历史追寻、欢乐冰雪等多样黑河玩法,推动黑河旅游产品供给升级。

游客可以攀登70万年火山,凝望火山口;畅饮地下200米泉水,品尝来自白垩系矿水层的味道;泛舟堰塞湖,漫步龙门石寨,领略大自然的神工鬼斧。这条让人怦然心动的“火山矿泉清凉夏”精品旅游线路,将在这个夏天带给游客清凉酷爽的旅游体验。

“异域风情旖旎夏”将带游客走进中俄民族风情园,漫步风情街;登上黑龙江游船,饱览中俄两岸风光;到黑龙江大桥公园打卡。盘肠、煎肉、鹅肝、大串、鱼子酱、大列巴、格瓦斯、红菜汤……不必走出国门,在黑河就能品尝正宗的俄式西餐。

“黑河有很多游客必到的打卡地,近期将陆续推出四条夏日游精品线路,让游客在黑河体验夏日清凉,感受异国风情,欣赏边疆美景。”市文广旅局办公室副主任刘鹏鸽说。(记者 邵晶岩 刘剑)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