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张安顺到哈尔滨市巴彦县调研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22年06月29日09:59 |
小字号

张安顺在巴彦县调研时强调

做壮做长食品加工产业链

发挥其在县域稳增长促发展中的主导作用

6月28日,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到巴彦县,对“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督导检查,调研包联企业及稳经济促发展情况。张安顺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迎难而上、只争朝夕、抢抓进度,立足区域优势,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保持经济稳定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市领导冯延平、赵罡参加调研。

哈尔滨鸿展生物能源有限公司30万吨玉米燃料乙醇项目,去年7月进入满负荷生产阶段。张安顺参观项目实验室、生产线和车间控制中心,了解原料成本、市场收益、未来规划等情况,强调要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以龙头企业为核心,推进玉米精深加工,把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更好把区域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希望你们加油干,科学规划、扩大产能,尽快做大做强。”张安顺要求相关部门为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扶持更多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

作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巴彦万润肉类加工产品被国家认定为A级绿色食品。张安顺察看产品加工生产线,鼓励企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持续推进产业升级、技术改造,注重特色产品、做强精深加工,进一步把品种做优、品质做高、品牌做强。要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把食品安全作为企业的生命线,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产品,更好丰富市民的日常餐桌。

调研中,得知企业希望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发更多产品,张安顺要求相关部门帮助做好对接,叮嘱要充分发挥我市科技资源优势,让科技成果加快走出实验室、走到田地间,为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要坚持以应用研究为主,做好科技成果转化这篇大文章,把更多科技成果体现在农产品增产增收、农业高质高效上,以科技创新助力区域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围绕大豆深加工,巴彦县八旗粮油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大豆蛋白素肉系列食品加工项目,目前市场销售形势看好。张安顺希望企业立足龙江大豆资源优势,通过持续技术创新,在豆制品精深加工上寻求更大突破,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大豆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不断优化工艺技术、创新生产方式,推进产品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不断满足消费者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张安顺强调,当前是全年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不松劲、不畏难,拿出更多真招实招硬招,用足用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稳经济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初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